close

還記得梁靜茹剛出道的時候,對她其實沒什麼印象,
乍聽之下平凡且平淡的歌聲,我還曾說出:「一定不會紅!」這種結論,
直到上大學的時候,聽到一位同學輕輕唱著梁靜茹的《勇氣》
就在那淡淡的歌聲中,卻在我心中久久縈繞著緩緩的動人……

於是就在昨天,2011年的528日,我的演唱會初體驗-梁靜茹 愛的那一頁

事前一位參加無數次演唱會的好友提點我許說教戰手冊,例如:螢光棒、現場氣氛......等等,
但天蠍座A型又是右撇子的我,信誓旦旦說:「我一定會保持冷靜的。」
結果一開場看到那螢火蟲般的螢光棒點點,我就後悔了
PTT上的一位版友用天堂形容昨天那美麗的夜晚,再貼切不過。
也是因為我坐在幾乎蛋頂的位置,才能俯瞰全場,看著星羅螢光如波浪搖曳
開啟了我初體驗的美麗扉頁。

很難想像坐在舞台遙遠的另一側,
看著那幾乎只有米粒般大小的梁靜茹在快歌、慢歌中唱著愛情中的那份穩定力量
即是有一兩首歌曲平時並沒有特別關注
但幾乎三個小時的演唱會中-每首歌都好好聽!
全場歌迷心情隨著歌聲起伏,注目只為台上那小小身影
對於同樣從事表演創作的我有著極大的震撼
原來,
這就是演唱會的魔力

一直覺得,梁靜茹的歌聲特質並不是完美,卻貼近人心
在一些半假音、假音、帶著哽咽的聲音中
觸動了每個人心絃,一起共鳴
記得在《用力抱著》 中,最後一次以簡單伴奏帶出的近乎清唱中
"你心裡有多少忐忑 交給我去用力抱著"的最後一個字,唱得讓我心神俱醉
也記得在昨天晚上,那自在卻游刃有餘的穿梭在人生的情感間
於是,我又醉了一次......

梁靜茹歌聲就是如此的"曖曖內含光"
看似平凡,卻悄悄的走進每一位聽眾的內心!
於是,在走出小巨蛋的那一刻
我馬上就開始期待下一場了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we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