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個禮拜二去看了在歷史博物館的米勒畫展,
據協辦單位我爸的說法-那兒每天人都多到滿出來,
果不其然,六點多進場的我們看到了一堆頭!(事後證明,越晚頭越多......)

其實我看畫的水準非常的路人
自小在美術上幾乎沒得到過什麼成就感
於是我能做的就是站在每張畫前慢慢感受
對於解說反而不太關心
這也是要歸功協辦單位我爸
解說的部分回家看畫冊就行了

在看到那兩幅名畫"拾穗"與"晚禱"時
心情是震撼的
雖然很俗套
不過經典作品之所以為經典
我想就在於與欣賞者之間的感應互動吧!
我還是以很路人的水準看這兩幅畫
感動我的,我想是那種站在世界名畫之前的那份感覺
套句以前念附中時,老師說的一句話:
「看到,就夠了!」

不過在看了整場展覽之後
總覺得這些畫色彩黯淡
好幾張都有"山雨欲來風滿樓"的感覺
相較於晚期明亮而歡愉的光彩
實際上對我而言不太討喜
對照在會場內告示牌得到的資訊
米勒等人站在寫實的角度描寫農村生活的現實面
畫中傳達的生活與自然間的抗衡拉鋸十分傳神
或許在這樣微微灰暗的色彩中
對於農家生活的看天行事更為貼近三分吧!

相較上面所述
幾幅與春天有關係的畫
就顯得明艷動人許多
看到了都覺得心情好了起來
事實上從紀念商品的圖畫使用比例來看
米勒的"春天",絕對是許多人心中的No. 1



不過還是只有明亮了約3/4的部分
或許也反映出"春"對於畫家的美好印象...

會場小朋友佔了滿大的比例
其實我覺得是件好事
從小就培養小朋友藝術視野
至少人生不會寂寞
但四五歲的小孩也太小了吧......
還在強褓中咿咿呀呀
是否能感受到藝術的力量真的是父母要考慮的......

最後附上一張那天拍的植物園夜景
現在植物園都沒有荷花了......好空虛!
希望明年可以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we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